以前我很愛講垃圾話

整理房間看到國中的作文 

天哪真是條理明確 邏輯清晰

並且很動人

可是那時候我根本沒有深刻思考

只是很直覺去講一個 我沒經過 沒了解過 但覺得應該是這樣的東西

 

直覺是很好的事情

創造也是

可是一個簡單的道理 需要經過複雜的手續 去驗證之後

人們才敢拿來利用

久而久之  就被規訓成 沒有那套複雜的道理  人們就不知道怎麼說話了

雖然我們都知道會有這一天

可是要避免還是很難

 

因為最終我們都要學著那一套方法

才能跟笨蛋們說話

學那套方法的過程

就是後浪推前浪

很少人不死在沙灘上了

死掉的人也只是變笨了

一天天敢到腦袋鈍鈍的

後來有一天醒過來  好像夢遊走過一堆懸崖

活得人也走過了

只是活下來的人會記得懸崖的樣子  那段過程

滿酷滿酷  怎樣都好

開心快樂就好

 

我看到一個人寫給我的卡片說

認識你之後 我變得好快樂

雖然那是小學的事

才發現我為了學笨蛋語言好對多數的笨蛋說話  變得好累

其實我真不知道那時候對那個人做甚麼

可能坐我隔壁  我每天把電視上看到的笑話跟他說

他媽媽剛好又不准他看電視吧

 

 

不過 

這跟我最愛的卜洛克短篇有異曲同工

有一個無名氏 沒有人知道她是誰  有一天她被殺了 照理來說

她應該默默的消失在這世界上 沒有人想去查案

可是這個無名氏  她不但是個神經病  which在流浪漢界中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她好像還滿有錢的

所以她的遺囑裡面  莫名其妙的把財產留給一堆人

像是賣熱狗的不知道為啥得到錢  整個街區也開始討論這個模糊的印象

於是找了卜洛克筆下那個憂鬱瀟灑的神探來幫忙解決這個案件

她不知為何灑出去的錢  最後讓她跟世界有了聯繫

我當初不知道為什麼取悅的隔壁同學

居然讓我在很迷失的時候

找到一條不知道通往哪裡,但是充滿甜味、兩旁種滿花的軌道

 

 

我不知道它會去哪

但是絕對不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is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